最新消息:

疫情求職搞烏龍! 上班第一天要他走人... 網怒:微錄取嗎

   2021-07-13 18:45 邱瀅軒 Dcard 點閱:0


疫情期間找工作真的得多加注意,有名網友在Dcard工作板分享悲慘的工作經驗,原PO表示自己透過人力銀行求職,5月面試後被台南一間公司錄取,原訂6月1日報到,也收到錄取通知書。無奈疫情開始爆發,於是雙方改為7月5日報到,而當天原PO正在公司填寫報到人事資料,人資卻突然告知他們「搞錯人了」,且已通知另一位新人來報到,當場叫原PO不用來上班了。


▲原PO無奈分享自己悲慘的求職經驗。(圖/翻攝Dcard


傻眼的原PO憋著一肚子氣,回到家後卻越想越不對勁,當初明明是公司詢問他是否想「延期報到」,而延期的這段時間他也和人資一直互通電子郵件往來,信件也都有署名,公司一句「搞錯人了」就將原PO打發走人實在不合理。於是,他又聯絡了當初報到的人資小姐詢問詳情,沒想到人資這回改了說法表示,公司目前正面臨裁員,甚至他們自己都會被資遣,所以無法再雇用他,不過在報到當天,另一位人資小姐則是說已有另一位先報到,所以原PO才沒有被錄取,裁員一事就不知道是否屬實。


而原PO也有向勞工局詢問,但被告知「只能以不履約走民事訴訟,並不能檢舉或其他」。另外,針對失業補助的部分,因為對方還沒有幫他保勞健保,所以就算對方給自己非自願離職證明,申請也不一定會通過,而原PO也提醒,希望大家在找工作時睜大眼睛,小心這些出爾反爾的公司,「真的讓人心很累」。


▼許多網友認為這公司不要去也好。(圖/翻攝Dcard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忿忿不平,「這年頭連已經拿到offer了都還能被搞」、「搞錯人真的超級誇張…還不能告 真的好黑暗」、「這種公司沒去也好啦」、「扯到不行」、「這就是所謂微錄取嗎」、「別人常說正式錄取前都是假的,現在連正式錄取也能是假的」、「誇張,還跟你約好什麼時候來,無法接受。」、「好爛的公司!」、「佛祖保佑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