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7/12「放寬指引」看疫情狀況決定! 陳時中:可以先做準備

   2021-07-07 15:44 陳心綸 點閱:0


台灣疫情趨緩,7月12日將至,三級警戒是否能解封,全民都引頸期盼,而各行各業也都在等確切的指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有最新說明。


▲陳時中表示大家可先做準備。(圖/壹電視)


台灣全島一命,到底有沒有機會,在7月12日全島一起解封,又或是案例較多的雙北地區會有特殊限制?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都在做相關的討論,希望大家都先準備,最後還是視疫情的情況,才能做最後的決定。


另外,台大學者陳秀熙表示,台灣目前Rt值只有0.35,已連續一個月小於1,以確診人數、康復人數及致死率,評估的解封指數為0.32,陳秀熙認為疫情獲得控制,也達到最佳的解封條件。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中央的監測,確實連續幾個禮拜Rt值小於1,目前為0.69,不過數字都會有變動的情形發生。陳時中也說明,本來訂定的標準為每天少於10名、每週小於3名的不明感染源,目前也在不斷檢討不要有太大變動的數字,避免突發事件,會因單一的標準造成升降級,造成社會恐慌。


▼許多球迷期盼能入場觀看球賽。(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至於,許多球迷期盼的體育賽事,未來有機會入場觀賽嗎?擁有大批球迷的中華職棒,賽程一延再延,不過目前疫情有稍微趨緩現象,透過一些大量篩檢,國內相對算是比較安全,中華職棒有沒有機會開打呢?對此,陳時中表示,正慎重考慮中,也在跟他們做密切的聯繫,對最後的防疫計畫做一些檢討跟精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