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712內用外食放寬? 政院:「這些」場域擬先開放

   2021-07-07 12:53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記者會上,鬆口在三大關鍵之下,有望放寬餐廳外食內用,但是民眾聽到還是覺得怕怕的,因為疫苗覆蓋率不足,而且就算有隔板,也難擋飛沫,深怕染疫。不過現在行政院也正在盤點7月12日後相關行業的微解封,將優先開放戴口罩入場的靜態場所,包括圖書館、電影院等,有望在下半周由指揮中心宣布具體措施。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一句放寬內用外食,昨日指揮官陳時中此話一出,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7月12日解封似乎有譜了?陳時中強調,遵守三大原則,包括預防措施、應變能力及高強度管制,餐廳內用就有機會有條件開放,不過對此民眾看法一致,除了疫苗覆蓋率不足,也擔心飛沫再度釀成破口,造成染疫機率大增,因此不少人表示就算真的解封,一時之間也不會馬上就在外用餐。


根據了解,行政院也在盤點12日後相關行業的微解封,在符合防疫規定下,優先開放需要戴口罩入場的場所,像是圖書館、電影院、戲院與各會展場館等,有望在下半週由指揮中心宣布具體措施,不過一切還是以疫情為重,不是以開放為目標,陳時中也坦言,最終還是得看屆時整體疫情的情況,才能做決定。就算解封有譜,大多民眾採觀望態度,且生活習慣一時之間難改,能否救回業者生計仍存在變數。


▼指揮中心擬靜態場所優先微解封。(圖/壹電視)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