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熱浪來襲! 5縣市高溫特報 「中部以北」防午後雷陣雨

   2021-07-07 11:10 柯家媛 點閱:0



雖然熱帶性低氣壓(TD07)並未形成颱風,但也為台灣東南部地區帶來顯著雨量,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氣象局表示,今(7)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資料照/壹電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昨日熱帶性低氣壓通過巴士海峽,外圍環流造成花蓮南部及台東有顯著的降雨,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也為西半部山區帶來局部午後雷陣雨。不過下半天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離開,降雨也明顯緩和。今日各地天氣都相當穩定炎熱,不過仍要留意山區和山邊平地的午後雷雨,預計各地中午高溫多有32到34度,西半部仍要留意有局部高溫出現。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也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雲林縣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高溫黃色燈號。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賴忠瑋分析,今日穩定的天氣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延伸,在台灣及以東的海面,目前多為高壓籠罩的範圍,受沉降氣流的影響,雲量偏少、天氣穩定。未來一周台灣都相當晴朗炎熱,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高壓籠罩,吹東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還會持續一陣子。這樣的天氣要有所變化,主要得看南方熱帶洋面上的水氣消長,甚至是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生成及接近,另外就是太平洋高壓是否會減弱或東退。他也建議這段期間除了要好好適應炎熱的天氣之外,也可以趁此空檔準備颱風季的預防措施,像是整理居家環境的排水,或強化一些設施的結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