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例莫德納死亡?! 8旬嬤打完隔天猝死 家屬「暫不解剖」

   2021-07-03 19:4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南山上區一名85歲的老婦人,昨(2)日下午在山上國小活動中心接種莫德納疫苗,晚間6點出現發燒現象,沒想到老婦人的家屬今天早上發現,老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由於這疑似是全國第一起打完莫德納疫苗猝死的案例,引起各界強烈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表示本案尚未報入資料庫。(圖/壹新聞)


台南一名老婦人昨日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日一早卻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家屬悲慟表示,是親人討論完決定要打莫德納, 原本是想保護媽媽、讓她多活幾年,沒想到一夜過後,天人永隔,由於老婦人生前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摔倒, 去照X光和腦部,檢查結果也都正常,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三個兒子都難以接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婦人其實在第一批AZ疫苗就可以施打,不過家屬直到等到莫德納疫苗後才讓媽媽接種,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表示,莫德納疫苗目前總共打了15萬7千劑,接種後不良事件57例、非嚴重不良事件31例, 疑似嚴重過敏反應的有2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24例,不過婦人的死因還待調查,尚未報入指揮中心資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婦人在第一批AZ疫苗接種時就可施打。(圖/壹新聞)


台灣發生首例疑似因打莫德納死亡事件,外界對個案抱持極大關注,不過家屬表示,請司法相驗流程麻煩、又糟蹋老人的屍體,所以暫時沒有解剖的打算。死亡原因和接種莫德納疫苗有沒有關聯,家屬不願多想,只是覺得媽媽身體一直在走下坡,也不排除是自然死亡。至於婦人的死因和疫苗究竟有無直接關聯,仍待指揮中心後續判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