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 侯友宜:今啟動1500人快篩

   2021-06-30 16:42 何亞芳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56例COVID-19確定病例,55例為本土個案,1例境外,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另外,針對新北市板橋大遠百以及三重湯城廣場的兩起染疫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說明後續的防疫措施。


▲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圖/截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板橋大遠百櫃姐染疫案,起源查出是來自環南市場群聚傳染鏈,由於櫃姐的父親是環南市場的攤商,確診後傳染兩名同住家人。櫃姐PCR採檢陽性確診後,當日大遠百也提前2小時打烊,不過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向外公布確診訊息也遭到網友痛批,新北市府也下令,要求業者全棟大清消、落實防疫,大遠百今日也自主停業一天。


▼板橋大遠百確診案後續進度。(圖/新北市政府)


目前,新北市府已將確診櫃姐在職場上的接觸者全數匡列為採檢對象,侯友宜也表示,將擴大匡列採檢以保障市民安危,且到現在為止,所有的快篩結果都是陰性。針對大遠百的部分也準備篩檢1500人,並承諾市府將會協助企業完成,預計在明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快篩和清消。


新北市針對企業廣篩做出指引。(圖/新北市政府)


此外,新北市另一起染疫事件為三重湯城廣場企業群聚案,位於六、七樓的MOMO公司傳出有員工確診。對於企業防疫的問題,侯友宜也特別提出,各企業不論規模都要做好防疫措施以及定期快篩,他也呼籲,防疫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大家都必須遵守所有的防疫事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