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變異株侵台! 侯友宜怒批:邊境防疫「中央只做半套」

   2021-06-26 17:13 李亞妮 點閱:0


面對三級警戒再度延長,民眾都希望疫情能夠趨緩下來,不過,近日疫情恐有變數。面對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也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忍不住撂下重話批評,中央境外阻絕措施「只做了半套」。


▲面對Delta病毒入侵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記者會上回應。(圖/壹電視)


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Delta病毒入侵台灣,他內心很難過,而他早在去年3月就呼籲蔡總統,在整個作戰內最重要是阻絕於境外,入境要普篩,但卻遭許多民意代表指出在「製造恐慌」。


侯友宜接著說,在去年8月他到行政院會,當著行政院院長、所有閣揆、部會首長,再一次呼籲「國門一定要擋住」,入境普篩一定要做,居家檢疫加自主管理,這三道關卡擋的好,病毒就不會進來,結果遭當時行政院裁示「沒有這個必要」;侯友宜表示,對於中央任何裁示,他認為中央跟地方是一條心,他也都尊重,因為作戰不能有二心,但這麼重要的事,他一直說,到行政院也說,得到的結果還是「沒有必要」。


▼侯友宜表示曾向蔡總統及行政院提出入境相關措施。(圖/壹電視)


侯友宜表示,今年境外破口有夠大,從諾富特事件引發一系列國家災難,病毒肆虐全台,他也提到,6月初就一直說Delta變種病毒要進來,要阻絕境外,結果中央公布相關措施後,他認為只做了半套;最後,他也呼籲中央「真的要聽進去」一定要阻絕於境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