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萬劑AZ給批發市場! 下周大規模PCR 柯文哲:會找王必勝幫

   2021-06-26 16:34 施婷翌 點閱:0


北農、環南等市場近期爆發群聚感染,市長柯文哲宣布,準備了約1萬劑的AZ疫苗,給批發市場人員施打,在下禮拜四前全部造冊打完,且資格認定會放寬,「一張承銷人的牌照,他講他有4個工作人員,不要緊,造冊通通都處理」,並且大規模篩檢會請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來幫忙。


▲柯文哲表示,準備1萬劑AZ疫苗給批發市場。(圖/翻攝自柯文哲FB)


柯文哲說明,下禮拜會針對主要批發市場做PCR採檢,因為快篩陰性才可以進場工作,但快篩只是告訴你現在沒有感染,不保證未來兩個星期都沒有感染,在疫苗還沒有作用之前,中間會先做一次大規模的篩檢。對於將啟動大規模快篩,柯文哲說,「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會請王必勝來幫忙。」


柯文哲指出,現在在濱江市場和萬大市場都有設前進指揮所,裡面從疫調、篩檢來源北市府會處理,下禮拜一二三四就請批發市場造冊,開始施打疫苗,「準備一萬劑疫苗,讓他們處理掉,一網打盡。」


▼柯文哲說,下禮拜會對主要批發市場做大規模PCR採檢。(圖/翻攝自柯文哲FB)


對於北市市場深陷疫情風暴,柯文哲緩頰,大家只要很誠懇面對問題,按照科學態度,把問題釐清,找出系統缺陷,疫情都可以控制,整個來講,都是慢慢在趨緩,但北農、環南批發市場的確是問題,但我們知道過去問題在哪裡,知道後就耐心把它解決,也利用假日跟台北市民報告,「問題存在,但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也會把它解決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