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染Delta病毒似感冒! 專家示警:有「兩痛一水」要注意

   2021-06-28 17:27 編輯中心 點閱:0



被稱為「魔王級」的Delta印度變異株,傳染力超強,可以1人傳8人,「兩痛一水」的症狀別輕忽,就是頭痛、喉嚨痛、流鼻水,醫師建議包括境外移入等四類族群,都要進行基因定序,確認是否感染Delta變異株,同時應該趕緊增購第三劑疫苗量,因應秋冬來襲的變異株。


▼感染Delta變異病毒症狀類似感冒,若有頭痛、咳嗽、流鼻水症狀應特別注意。(示意圖/壹電視)


若是最近出現打噴嚏、咳嗽等看似感冒的症狀,可要特別當心了!號稱「魔王級病毒」的Delta印度變異株,不只成為世界主流變異株,連症狀都超像感冒,TOCC判斷最新症狀「兩痛一水」,包含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水,都不能輕忽。


醫師也分析Delta變異株已經演化成傳染力強的新冠病毒,毒物專家招名威說明:「印度病毒它又是綜合了美國病毒跟英國病毒的優點,所以它基本上是 一個人可以傳八個人。」專家認為 印度變異株非常狡猾,未來對患者得加強詢問「兩痛一水」症狀。


▼招明威分析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的原因。(圖/壹電視)


另外,為了防堵變異株,專家也提出四類人得多做基因定序,醫師林應然表示,入境的旅客應該都直接送到檢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候基因定序,甚至應該對每一個入境旅客做PCR採檢。


專家指出,三日PCR陰性證明不足以採信,入境最好都要驗PCR,特別留意打過兩劑疫苗又感染二度感染者,群聚傳播地區像是屏東、北農,還有境外移入個案,最好進行基因定序。Delta已經進入台灣社區,邊境防堵更要有所警覺,有專家建議,最好趕緊增購第三劑疫苗量,抵擋秋冬來襲的下一波變異株。


▼醫師林應然建議,應對入境的每一個旅客做PCR採檢。(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