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丁守中2月以「振興董事」身分造冊! 黃珊珊:請示中央解釋

   2021-06-28 16:52 李玟霓 點閱:0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坦承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AZ疫苗,台北市政府追查,竟發現當時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外界質疑恐是好心肝診所翻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8)日說明查辦進度,丁守中等人2月以醫院董事身分造冊,5月26日接種,還要請示中央為何接受健保卡註記。


振興醫院違規施打疫苗,黃珊珊說明調查進度。(圖/壹電視)


丁守中5月曾在臉書PO文,呼籲政府開放中國疫苗,甚至自稱「願意帶頭施打」,不過他日前卻坦承,已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AZ疫苗,還爆料5月26日院方通知他屬於第一類優先接種對象,院內尚有剩下的疫苗要他盡速完成注射;此外,振興醫院日前還被爆出違規施打,對象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夫妻、8名非健保志工,遭開罰30萬元。


黃珊珊24日在記者會上承諾將查證辦理,台北市衛生局隨後前往振興醫院稽查,清查過程竟發現,與丁守中一起施打的名單高達上百人,恐怕是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事件翻版,由於規模不小,市府高層相對謹慎,對名單也三緘其口,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今日上午回應稱「正在清查名單中」。


黃珊珊今說明振興醫院最新調查進度,她指出,衛生局已稽查到振興醫院針對丁守中等人,2月就以醫院董事身分造冊,屬於醫院的非醫事人員,5月26日施打,此案造冊都有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慎重起見,仍要請示中央為何接受健保卡註記,以非醫事人員施打,請中央進一步解釋。


▼振興醫院董事名單。(圖/翻攝自網路)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