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規模接種計畫」拚每周打100萬劑! 手機、超商、藥局可預約

   2021-06-02 15:29 施婷翌 點閱:0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台灣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到貨,到了8月包含國產疫苗在內,可累計取得1000萬劑疫苗,為避免施打人潮群聚,將啟動「大規模接種計畫」, 今日疫情記者會中,發言人莊人祥也詳細說明


「大規模接種計畫」圖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大規模接種計畫」共有三個面向,包括擴增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陸續納入基層診所,共同提供接種服務;訂定「COVID-19疫苗接種站設置作業指引」,推動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等外展服務設置,並招募籌備護理隊人力;建立「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提供民眾預約服務,增進接種便利性。


莊人祥指出,6月到8月之間,若疫苗量足夠,將會啟動全面接種作業,預計每周完成施打100萬劑,也就是100萬人次。施打地點如醫院,預計每天每間可以接種300人次,每周累計約54萬;提供施打疫苗的基層診所,到8月也預計擴展至到兩千家。接種站則根據部不同縣市規模做設置,另1000人以上企業,也會主動媒和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


▼莊人祥表示,全面接種作業啟動後,預計每周施打100萬劑疫苗。(圖/壹電視)


莊人祥表示,唐鳳政委也正在規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和「健保快易通App」合作,民眾屆時可以透過手機、電腦、超商、藥局等管道,上網預約附近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等施打地點,原則上一周前先預約,看附近有沒有接種疫苗地點,時間到了就可到去接種疫苗,不會造成群聚。另外完成接種後可以領到接種紀錄卡,健保卡上也會貼貼紙,資料則會自動上傳至資訊系統。 


陳時中強調,大規模施打時一定要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一下子人進來,因此發展這樣一套預約系統,讓大家分流施打,避免大型群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