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郭董買BNT遞件! 陳時中:「原廠授權書」沒看到

   2021-06-02 14:58 李玟霓 點閱:0


本土疫情險峻,現在更鬧疫苗荒,不少民間企業、宗教團體出面洽詢中央協助採購,永齡基金會更在1日正式到到衛福部食藥署送審資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指揮中心確認來源管道,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指揮中心今(2)日下午也做出回應。


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將500萬疫苗文件遞出。(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喊話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引進台灣,昨(1)日透過永齡基金會正式送件到食藥署。食藥署透露,雖然永齡提供的送審資料仍有部分需要補件,但目前食藥署希望能夠協助力拼在3日內完成審查。


針對已有企業提出進口疫苗申請,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應積極洽詢來源管道,「若真的進得來,就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指示由食藥署趕快檢驗,只要是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就儘快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不過傳出郭台銘購買的疫苗,可能會有卡在「國與國」議題間,無法進口到台灣的問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已在昨天收到郭台銘遞交的申請書,資料也算是完全,但就是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將會與他聯繫,另外中央政府間的關係,也會協助處理,希望在整體努力下,盡速迎接疫苗進來台灣。


▼陳時中確認已收到郭台銘購買疫苗文件,但沒看到原廠授權書。(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