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重症孕婦呼吸窘迫! 權威醫師執刀接生:母子均安

   2021-06-02 14:55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情肆虐期間,再傳振奮人心好消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日前收治北病南送的確診重症孕婦,她突然出現呼吸不順,治療後還是沒改善,醫師擔心血氧不足,造成胎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孕婦自己填寫各項同意書,考量其他醫護安危,由權威醫師中山醫大的醫研所教授兼所長陳進典親自執刀,以及1名助手協助,全程26分鐘完成,母子均安,感動隔離病房外的醫護團隊。 


 醫護人員全身用隔離衣包得密不通風,因為保溫箱裡的新生兒,她的媽媽是一名武漢肺炎確診孕婦!日前被送到中山醫大附醫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懷孕34周,前天在高流量氧氣治療後,還有呼吸窘迫徵象,婦產科醫師為避免孕婦持續血氧不足,會造成胎兒呼吸窘迫症候群,孤身一人的孕婦,自己簽完同意書,就在負壓隔離病房開刀,26分鐘就完成接生,母子均安。


▼醫護人員全身著隔離衣,細心照顧新生兒。(圖/壹電視)


這一次緊急幫孕婦接生的就是,中山醫大附醫副院長陳進典,而同院醫師也說,考量將被感染風險降到最低,陳醫師手術前,還他跟說大家都有小孩子,顧慮也很多,這手術我來就好,幫我找一個助手即可,不要影響太多人! 順利幫確診孕婦接生,院方也在臉書上貼出好消息,跟大家分享這一份喜悅,至於小寶寶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將在出生後24小時與48小時進行篩檢。


▼陳醫師緊急為確診孕婦接生。(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