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平穩可解警戒? 陳時中:放鬆會一發不可收拾

   2021-06-02 15:12 陳怡安 點閱:0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549例武漢肺炎,其中372例本土病例,另校正回歸本土177例,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2)日的疫情記者會表示,今日病例數雖然比較多,但還需要密切監測是因為篩檢速度加快還是真的病例較多。有記者提到,依日本等國家的經驗,疫情往往在放鬆管制後都會升溫,為了避免疫情再起,國內是否有應對的管制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還不敢講疫情平穩,只是因為這兩周相關措施以及民眾的配合讓目前狀況達到一定的穩定度,整體還需要持續的觀察,所以他才會再三強調「千萬不可以放鬆」,因為繼續努力不見得能讓疫情往下走,但至少是能穩住的。相關措施也會做滾動式的檢討,希望能把疫情漸次的控制住。


陳時中也提到,從國際的走向來看,全國疫苗施打2成就可以看到一些效果,4成以上效果不錯,6成的國家則是控制得很好,所以中央目前努力的目標是希望10月底前能有6成民眾打完1劑。但目前的隱憂是供貨時程的不穩定,但能操之在我的事情就一定會把它做好,所以今天才會公布疫苗接種的計畫,表示「只要有疫苗就能過快速提供大家施打!」


至於什麼時候放寬警戒則還需要一點時間觀察,不能一下子放鬆,不然可能會因為疲乏反彈或慶祝行情,反而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要非常謹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