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者60歲以上占1/3 醫師憂:恐衝擊醫療量能

   2021-05-21 16:28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疫情升溫引起民眾恐慌,而從最近數據來看,60歲以上感染者就佔了將近三分之一,讓醫師憂心,重症比例的增加恐怕會衝擊醫療量能。


▼疫情升溫讓大批民眾湧入醫院做快篩。(圖/壹電視)


疫情在短短幾周內變得嚴峻,讓不少民眾慌忙地趕到醫院採檢站快篩,其中60歲以上的確診者高達三分之一,也讓重症比例相對增加,需求變得更為迫切、複雜,恐怕將會衝擊醫療量能。


▼蘇一峰醫師擔心重症比例增加會衝擊醫療量能。(圖/壹電視)


陽明醫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就表示,院內目前有2到3個在使用葉克膜,20到30名患者已經在插管使用呼吸器,確診者年紀大的確讓這次重症比例增加了,而重症比例偏高就會加速醫療量能的消耗,甚至可能會瀕臨醫療的崩壞。


實際上從數據來看,從5月15日到20號間共有1512人染疫,年齡層的分布為40到59歲的人最多,有628人,而60歲以上則緊接在後,高達584人,再加上其他重症患者,光是19日就有26人使用加護病房、呼吸器等等,醫療需求明顯大增,讓人不免擔心,醫療資源是否夠用。


▼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呼籲民眾不要耗費重症資源。(圖/翻攝臉書)


但在醫護疲於奔命時,竟然有輕症患者堅持待在急診病床,讓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看不下去,轉發台大急診室醫師的文章並直言,這裡不是篩檢站,呼籲民眾不要耗費重症資源。也因為擔心前線戰力吃緊,現在共有330名兒科醫師志願協助地方投入篩檢,希望盡可能撐起醫療量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