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量能充足! 百萬「N95、隔離衣」撥發地方 依確診風險再加碼

   2021-05-21 14:32 李玟霓 點閱:0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再新增312本土病例,連續一周確診數破百,擔憂前線的醫療量能不足,指揮中心說明,已先行發放地方政府N95口罩、隔離衣各100萬件,未來將以確診病例數為撥發防疫物資基礎;集中檢疫所量能充足,也在持續擴大中。


▲指揮中心目前醫療物資、集中檢疫所整備情形。(圖/壹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說,一般醫用外科口罩數量已經提供給轄區單位公務醫療院所、特殊病患及弱勢族群;中央本就有整備足夠的防護衣,地方政府醫療單位、緊急用的公務單位也都有足夠數量,將再撥發給診所N95口罩及隔離衣,撥補防疫旅宿業者防護衣,「有需要的,都會盡力滿足」,防疫物資儲備及製造力都足夠。


為加強防疫物資發放效率,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將以各地COVID-19確診病例數為撥補計算基礎,另先行撥發地方政府N95口罩、隔離衣各100萬件,衛生局可再來統籌發放醫療院所或公務單位自用。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集中檢疫所目前收住確診病患共有690位,其中有379位是從新北市送往,台北市有304位,其他地區有7名。收治病患期間,除了症狀回報,也會發放血氧偵測儀供住民測量,如有下降的狀況,便會送到醫院,目前準備的集中檢疫所仍充足,量能也在持續擴大中。


地方陸續傳出有病患留滯在家,陳時中表示,這兩天經過積極的溝通協調,正在一一排除,檢疫所也有準備好,若地方篩檢站檢測出陽性個案,便可直接送往,並等待PCR採檢結果,若PCR結果是陰性便可解除,陽性則先待在檢疫所內,護理、醫事人員負責監測,並通過視訊診斷及轉診。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