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周末將至! 陳時中拜託全國人民:非必要別出門

   2021-05-21 14:28 蘇禹寧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315例,312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確診數字未降下來,不免讓人擔心,而且明日適逢周末,恐怕會有民眾出門活動問題,對此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呼籲大眾,非必要別出門。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12例本土案例,並持續全國三級警戒,但在各地方都傳出部分執法標準不一等問題,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強調,大家一定要說法、標準、腳步一致,若不一致的話,將會在防疫上會有很大的困難,地方也要積極地跟民眾宣導,若沒有統一,將會很難控制住疫情;陳時中也表示,是由中央指揮地方執行,若地方覺得執行跟標準有困難,請要在全國防疫會議中提出來,中央會迅速因應解決。


而明(22)日就是禮拜六了,為大多數民眾的假日,升到三級警戒一個禮拜,也許會出現民眾想要到戶外活動放鬆的狀況,陳時中則特別在記者會上拜託全國人民收收心,周末假日非必要,別出門,要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這樣才能把傳染率降到最低。陳時中也說,如果可以在假日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就可以盡快把傳播鏈切斷,雖然陸陸續續有傳出一些院內感染,根本是多頭在燒,但陳時中也說,只要流動降到最低,沒必要不要出門的話,就可以盡快把疫情控制下來,拜託全國民眾一起努力。


另外,雖然許多店已經被下令先暫停營業,但還是有許多店家開店,遮遮掩掩的偷偷營業,陳時中也特別請內政部警政署嚴格執行取締,陳時中強調,這個時刻明明大家都得一起負責任時,碰到這種狀況就是即查即罰;而且現在是非得戴口罩的時刻,有些人就是故意要擾亂社會,這種特別的防疫時間,絕對不允許,若有看到這種狀況,希望大家踴躍檢舉,一定要重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