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今7例無相關! 是否升「三級警戒?」 陳時中:目前未打算

   2021-05-14 16:02 邱瀅軒 點閱:0


今(14)日本土激增29例,多點爆發從新北獅子會、萬華茶藝館、宜蘭遊藝場,今日公布的確診個案甚至到了南部,而萬華茶藝館群聚件數已破10,且最新公布的確診個案列表中,有7例查無流病相關性,是否已達成一周3起群聚要升為三級?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仍未要升級,而他也說明原因。


▲陳時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未要升級。(圖/壹電視)


依據指揮中心標準,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不過指揮中心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從12日爆發單日16例本土確診時,就達升級標準,當時陳時中表示還有待觀察,13日則表示,蘆洲、宜蘭確診個案與華航諾富特群聚為同一英國變異株,因此研判為同一群聚,因此暫不升級。


▼5/14本土確診個案列表。(圖/指揮中心)


而今日本土暴增29例,有記者提問其中7例查無流病相關性,是否為3起群聚,疫情警戒是否需要升到三級?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指揮中心並未要升級到三級警戒,原因是目前個案間有許多關聯性尚未查清楚,不過陳時中也透露,這7例未查清的案例恐跟萬華的行蹤有關。


另外有記者提問,當前疫情升級第三級警戒的可能性是否再度上升?陳時中也坦言:「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這個地區多重、多點地方,不過這都在可預期的情況」。陳時中表示,政府當然不希望它這麼嚴重,但畢竟這個地方的接觸太頻繁,大家在那個地方戴口罩自我保護非常的低,在那邊能夠互相傳播的可能性就變高,「我們積極也在找他們相關的一些原因,不過目前最重要就是把,現在可能已經有染疫的人盡快把他找出來、隔離開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