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防疫不同調? 柯文哲:不需製造更多恐慌

   2021-05-12 16:51 陳怡安 點閱:0


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蘆洲前獅子會會長的群聚確診累計共11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宣布八大場所暫停營業等最新應變措施。台北市府在接著召開的防疫升級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會比照辦理,柯文哲也對此作出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北市即刻起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而被問到侯友宜稍早宣布新北市為強化二級警戒,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八大娛樂場所全部暫停營業」等相關應變措施,台北市是否會一樣超前佈署。


柯文哲指出,疫情變化很快,短短24小時內就從第二級進到準第三級,但也不需要製造更多恐慌,讓國民擔心。「該封城就封城」這句話是對的,但也要在該封的時候再封,現在做好該做的事才最重要,現在台北市府也是挑最容易做的先上線,每天會公布進程,隨著疫情的需要去調整規範。


而侯友宜說應針對高危險群去做普篩的說法,柯文哲也表示,這需要考慮沒有症狀的帶原者,可以用不靈敏的方式測出的比例是多少,也要看有沒有人力執行,不是喊喊口號就好,詳細情況規畫好之後會再和大家公布。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