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手機報稅夯! 小心駭客入侵獵殺 資安專家:掌握「三點」防駭

   2021-05-03 17:41 許元馨 點閱:0


▲財政部今年首度推出「手機報稅」(示意圖/pixabay)


5月綜所稅申報正式開跑,今年報稅多了新的手機申請管道,標榜5分鐘可搞定,而截至今(3)日上午,透過手機報稅的民眾已突破12萬7千人,但資安專家也提醒民眾應掌握「三大原則」避免遭駭客、病毒攻擊。


KPMG安侯數位智能風險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謝昀澤表示,財政部首推「手機報稅」,標榜免APP、免讀卡機、免印表機的「三免」行動方案,雖然手機報稅免下載APP,可以降低誤載惡意程式的風險,但還是要慎防報稅時期的惡意程式。


謝昀澤提醒,若民眾想用手機報稅,務必在使用前留意手機瀏覽器是直接連接到官方報稅網站「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https://tax.nat.gov.tw/)」,避免誤入其他偽冒的釣魚網站。


另外,謝昀澤說,在報稅過程中,如果是利用Wi-Fi無線網路報稅,務必留意安全性,應透過家庭或公司安全網路進行,避免使用公共網路,而完成報稅之後,也別忘記詳查退稅通知相關的郵件、簡訊、電話等,若收到來路不明的退稅通知,應直接忽略。


各國政府報稅季是駭客竊取民眾個資、敏感資訊的重點時期,謝昀澤指出,像是今年美國報稅季時,出現利用稅務名義釣魚郵件發動木馬程式攻擊,駭客更利用迴避偵測手段來規避防毒軟體,以竊取報稅人敏感資料。為防止有心人士竊取資料,民眾只要秉持手機線上報稅三大原則,留意釣魚網站、避免使用公共網路、忽略來路不明的簡訊通知,才能保護個資,避免遭駭。


更多報導:

報稅懶人包/手機就搞定! 基本生活費加碼省多少? 三大亮點一次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