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治危機! 強生遭爆金主支付「官邸裝修費」 保守黨民調大跌

   2021-05-03 16:17 編輯中心 衛報、AP、Sky News、iTV 點閱:0



英國即將迎來地方大選,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花費約新台幣770萬元重新裝潢唐寧街官邸,竟然是由一名保守黨金主直接支付,甚至被要求支付強生幼子的保母費,儘管強生一再駁斥這項傳言,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他所屬的保守黨支持率,領先工黨幅度,已經縮小到5個百分點。


▼外媒爆料,有金主支付強生的官邸裝修費。(圖/翻攝自《THE TIMES》)


英國首相強生提著公事包走出官邸,當局即將迎來地方大選,沒想到他卻被爆出震撼彈。斗大標題搭配詼諧圖,大肆嘲諷、質疑首相地位,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強生花費約新台幣770萬元重新裝潢唐寧街官邸,但其中一張帳單竟然是由一名保守黨金主直接支付,另也指出,一名保守黨金主甚至被要求支付強生幼子威爾佛瑞德的保母費,英國選舉委員會表示 ,他們有理由懷疑首相官邸重新裝潢的經費可能違規,並宣布展開調查。


▼強生位於唐寧街的官邸外觀。(圖/翻攝自iTV)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說,「我認為首相已經交代得清清楚楚,我可以重複我給你的答案,但我確實認為,如果你得到正在進行的那些評論,那麼你在建立那些對的事情。」表示,強生對於誰支付官邸裝修費用,交代得清清楚楚,保守黨也嚴肅看待選委會所做的調查,但如今這雪球依舊越滾越大。


雖然強生一再表示官邸裝修費是自掏腰包,駁斥這項傳言,只不過法新社最新民調顯示,強生所屬的保守黨支持率領先工黨幅度,已經由11%縮小到5%;另一份民調,保守黨甚至只贏1個百分點,現在這項醜聞不只衝擊選情,恐怕也重創強生的政治生涯。


▼強生再三駁斥這項傳聞。(圖/A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