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鬆懈! 五一連假遊墾丁5成民眾「未戴罩」

   2021-05-03 16:57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3)日再確診2例本土病例,目前累計26例。不過台灣防疫有成民眾也逐漸失去戒心,看看五一連假的墾丁大街,僅有約5成的民眾戴口罩,屏東縣府也緊急開會,呼籲民眾出門季的配戴口罩,也會視情況再啟動「人車分流」因應人潮。


▼五一連假的墾丁大街,僅有約5成的民眾戴口罩。(圖/壹電視)


恆春自去年「防疫新生活」開始,國旅觀光人潮回溫,此次連假南下台東及恆春的車次更是超過7萬,夜晚的墾丁大街人滿為患,不過可以發現,遊客配戴口罩的戒心都鬆懈了,從去年8成配戴率,這次看來僅有一半有戴口罩,許多民眾口罩也拉到ㄒ下巴。


屏東縣府緊急開會,呼籲民眾出門季的配戴口罩。(圖/壹電視)


屏東縣府表示,針對近期口罩配戴率下降,已與警方及衛生局進行討論,將沿街宣導,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防疫勿鬆懈。另外嘉義市防疫措施也升級,傳統市場全面禁止試吃。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