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航機師染「英國變種」! 指揮中心籲「快接種」:AZ可有效抵抗

   2021-04-25 14:50 編輯中心 點閱:0


目前華航接連爆出機師染疫事件,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案1078、1079均為英國變異株,案1090、1091也被驗出同一株病毒,S蛋白大致相同,不能排除為同一起事件。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辦法確定機師感染的國家,英國變異株的「英國」只是發現地,並不代表就是在英國感染;或是只有在英國流行。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也統整關於英國變異株相關知識,根據英國衛生部官方資料,估計傳播力會增加50%、致死率會增加60%,確實是目前全球最主流的變異株,也是大家最擔心的病毒株,因為英國變異株傳播力比其他變異株高,流行起來更會導致重症、加護病房爆滿的情形,據目前國際狀況來看,英國變異株是導致大規模群聚發生主因,要特別謹慎預防。


根據最新研究顯示,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的防護效力高達70%(接種兩劑),接種後即使感染,病毒量還是會減少,打過疫苗就是會降低威脅,呼籲目前有開放公費接種對象盡快接種,提升自己最英國變異株的保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不管接種哪種疫苗,接種過第一劑後,保護力就會逐漸形成,接種後的兩到四周就會初步形成,抗體是循序漸進的,先打就會先有保護力,早打早安心。


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呼籲大家盡早接種,另外針對華航機組員反應「打不到疫苗」部分,指揮中心也安排部立桃園醫院執行擴大篩檢,也會安排現場就可打疫苗,要求醫院監控疫苗保存、藥物保存力,施打現場也會有醫師在場監看,提供完整服務,希望能增加華航機組員施打率、整體防護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