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健康殺手! 95%「成長奶粉」額外添加糖 攝取過多恐患糖尿病

   2021-04-08 16:54 編輯中心 點閱:0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九成五的成長奶粉額外添加了糖, 而且乳糖最多,還有果糖、葡萄糖漿等,如果一天喝兩杯到三杯,就有可能超過每日可以攝取的糖分,不只孩子不會咀嚼, 也容易蛀牙或肥胖,甚至第二型糖尿病!


▼市面上有九成五的奶粉額外添加糖。(圖/壹電視)


滿一歲的幼兒,不少家長們會改用成長奶粉,但是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九成五的成長奶粉竟然都額外添加糖,讓不少家長好擔心。有媽媽表示,孩子現在才開始長牙,如果奶粉含糖會擔心孩子的牙齒健康,既然成長奶粉多加了糖,只好盡量讓孩子吃天然食物,避免喝成長奶粉,攝取過多糖分,變成孩子的健康殺手。


▼媽媽表示,現在只好盡量讓孩子吃天然食物。(圖/壹電視)


桌上這麼多罐都是成長奶粉,有的還標示無添加蔗糖,但仔細一看成分表,明明就含糖21款,成長奶粉20款都有添加加工後的精製糖,每一百卡熱量大約有8公克到12公克的糖,其中15款添加乳糖最多,8款添加蔗糖還有果糖、葡萄糖漿、玉米糖漿,超過五成的成長奶粉添加兩種以上的糖。


營養師指出,三歲以內幼兒每天平均熱量大約1200卡,最多一天不能吃超過15公克的精緻糖,如果一天喝兩杯到三杯成長奶粉,就可能就超標,爸媽選購時最好當心讓孩子遠離糖的威脅。


▼營養吃指出,三歲以內的幼兒一天不能攝取超過15公克精製糖。(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