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大人的青春! 台南後站「走入歷史」 民眾、站長不捨拍照

   2021-04-08 16:23 編輯中心 點閱:0



為了平衡台南車站前、後站區的發展,台鐵在1977年興建台南車站的後站,因為鄰近成功大學,是許多成大學生通勤的必經之地。如今台南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車站後站將在今日動工拆除,許多鐵道迷把握機會,跑到現場拍照,留下紀念。


▼台南後火車直站將於今日拆除,走入歷史。(圖/壹電視)


台鐵新蓋的台南車站臨時後站,施工人員忙著安裝購票機,臨時後站興建完成,也象徵著有40多年歷史的「台南車站後站」即將拆除,不少鐵道迷把握機會跟車站拍照,就連站長也忍不住拍照留下紀念。


▼不少民眾前來拍攝留念。(圖/壹電視)


根據瞭解,台南車站的後站是在1977年興建,當初是為了平衡前後站區的發展,由於靠近成大學區,交通流量也不像前站那麼大,成為不少成大學生通勤及民眾上下班與接送的主要出入口,不過隨著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進行,臨時後站將於今日清晨正式啟用,後站與地下道也將封閉拆除。


現場訪問不少旅客,都想起唸書時從後站進出的時光,相當懷念。承載無數旅客青春回憶的台南後站將走入歷史,旅客們說「只能把學生時期的回憶留在心裡」,期待鐵路地下化工程能為台南市區帶來更多樣貌的發展。


▼台南火車站興建臨時後站。(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