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共諜案轟動全台! 向心夫婦涉洗錢7.4億遭起訴

   2021-04-08 15:49 編輯中心 AP、華南早報、阿波羅新聞網 點閱:0



2019年轟動全台的「共諜案」,中國創新公司主席夫婦,向心及龔青兩人,涉嫌違反「國安法」被限制出境出海,檢調查出他們在台購置兩戶信義區的豪宅,疑似是炒房地產、炒股,還收受上海非法吸金公司的錢,不法獲利高達7.4億台幣,他們透過買房名義,將其中的2.9億流進台灣,目前檢方也已經將兩戶豪宅沒收。


▼向心(中)涉洗錢遭起訴。(圖/翻攝自ETtoday)


2019年王立強共諜案轟動全台,中國創新投資董事長夫婦向心、龔青被指控就是共諜,遭到限制出境出海,眼看境管期限4月12日就要到期,檢方馬不停蹄終於有了最新進展。向心龔青兩人來台次數頻繁到逼近80次,調查發現他們在信義區還有兩戶豪宅,不過錢是哪裡來的?


原來向心在中國不只搞投資,還設立電商「財富風暴」,但他網購的東西很特別,是「房地產」,甚至高級會員還能7折大拍賣,向心就是透過這種噱頭非法募資,還與上海國太公司共同炒股,不法獲利高達7.4億台幣。


王立強共諜案震驚全球。(圖/壹新聞)


但上海國太105年被中國判定違法,向心為了擺脫罪嫌,同年8月飛到台北富邦銀行開戶,隔天馬上回國並在當年聖誕節花9千萬,買了他們在台灣的第一棟信義區豪宅,隔年在花2億元並全額支付買第二個兩戶打通的豪宅,再用買房的名義名正言順將大量金錢匯到富邦帳戶,中國非法洗錢金流流進台灣,檢方依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對向心龔青兩人提起公訴,並聲請扣押兩戶豪宅。至於共諜案的部分,由於目前尚無確切證據,且當初指控的王立強也沒來台說明協助,國安法方面只能持續偵辦當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