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這本嗎? 「哈利波特初版」拍賣破百萬 網曝值錢4特徵

   2021-04-01 17:52 李亞妮 每日郵報 點閱:0


《哈利波特》奇幻魔法故事風靡全球,從1997年出版至今仍是世界上最暢銷小說之一,甚至稀有初版就價值好幾百萬!在英國4位姊妹檢視母親遺物時,就發現一本《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精裝初版,令人驚訝的是,這本小說在世上僅有「500本」的初版印刷版本,也成為亡母留下來的意外驚喜。


▲《哈莉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當時只發行500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母親是一名國小老師,生前喜歡逛二手拍賣及跳蚤市場;而20年前在學校園遊會以1英鎊(現約台幣40元)買了一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給了她的女兒們,當初是想鼓勵女兒閱讀才會買下那本初版的《哈利波特》,女兒也憶起,母親曾教導要愛惜書籍,讓這本《哈利波特》初版書況都保持得還不錯。


長女表示,母親在2005年因乳癌過世後,那本書就在架上放了16年,都沒有人去翻動過它,直到某天父親在網路上看到幾則《哈利波特》初版拍出高價的新聞,她們得知後才發現,幾個初版特徵都和她們的書相符,於是請來專業拍賣官鑑定,經過鑑定後確認為真正的初版,並告知她們《哈利波特》初版近期能拍出約台幣70萬至260萬之間,且依書況而定,她們的藏書要超過100萬元應該不是問題;最後這4名姊妹決定,將這本初版做拍賣,並希望能找到珍惜書本且了解它價值的主人,而拍賣官也表示「這本書代表了一個小學老師和她女兒們的珍貴時刻,我會盡力讓魔法在拍賣時發生。」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精裝初版甚至在網站上賣到高價。(圖/翻攝自AbeBook網站)


事實上,這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精裝初版,是故事系列的第一冊之外,在當年僅限量推出500本,其中300本送到圖書館,剩下200本在市面販售,才會讓這本出版如此稀有;而要如何初步鑑定是否為初版呢?有4招能分辨:

1.版權頁內的發行號碼順序為「10987654321」

2.版權頁內,作者署名為「Joanne Rowling」並非大家熟知的「J.K.Rowling」

3.小說內的第53頁,表列哈利波特所需的學習用品時,「1 wand」(一枝魔仗)重複了兩遍

4.書中封底的「Philosopher's」拼錯成「Philospher's」


▼有4招能分辦是否為精裝初版,其中一項就是「1 wand」重複兩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