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首例! 傳1業務主管染疫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2021-04-01 12:52 李玟霓 點閱: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境外移入個案,經證實案1026為新竹科學園區的「漢民科技」(Hermes-Epitek)同仁,但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於桃園機場表示,沒有接到這樣的消息,有進一步訊息會在今下午3時的疫情記者會中說明。


▲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圖/壹電視)


昨日新增一境外移入個案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為漢民科技業務主管,長期居住美國,今年1月3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居檢疫,在台期間均無症狀,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已知接觸者共53人,其中12人列居家隔離、41人自主健康管理。已採檢48人,其中17人PCR採檢陰性,其餘PCR及血清抗體檢驗中。


漢民科技表示,案1026為內部研發及內勤員工,非第一線接觸客戶者,但在確認員工染疫後,即發信給客戶、廠商,提出四大因應措施,包含成立緊急應變行動小組,通知同仁居家上班,昨日當日完成廠區清潔消毒、接觸史調查;公司內防疫措施,包括如分流留獨立用餐、回報體溫、入廠管制等,全台廠區啟動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同仁需每日強制回報體溫,廠區內全程佩戴口罩。


漢民強調,針對疫情相關資訊、防疫工作,公司會主動通知漢民員工、客戶、合作廠商、主管機關,力求資訊透明,防範疫情擴大。居家隔離自主與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需檢附PCR陰性報告漢民防疫小組審核通過,確保安全無虞後才能進入漢民、客戶與合作夥伴的廠區。


陳時中與莊人祥今赴桃園機場坐鎮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對此莊人祥表示,如有收到確診個案消息,指揮中心都會向其公司做接觸者調查,若沒有調查,則代表相關必要措施都已完成,隔離也都隔離了,至於案1026是否為漢民科技主管,他不予評論,陳時中也表示未收到相關訊息,如有進一步資訊,會在今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屆時將由莊人祥主持。


▼陳時中表示未收到相關消息。(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