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是怎樣的地方? 在地人揭「6優點」大讚:買房好選擇

   2021-03-24 18:08 呂晴 點閱:0


基隆位於台灣東北部,以深水谷灣的天然港灣而聞名,是台灣最北端的都市,由於氣候多雨,因此有「雨港之都」之稱。然而,有網友就在PTT發文提問「基隆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竟意外釣出一名在地人發文回應,更列出優點分析。



▲基隆有「雨港之都」之稱。(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基隆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他表示最近很常看到大家討論基隆,但身為南部人的他卻完全不懂,因為他曾看到新聞報導說,基隆原本連一間電影院、百貨公司、大賣場都沒有,所以驚訝直呼「那基隆人平常都去哪?」;而該名網友也針對交通提問「基隆到底適不適合住人啊?」,因為看一下地圖才發現,其實基隆離台北還有一大段距離,「這樣住習慣都市的人去基隆住會崩潰嗎?是不是基隆其實就是北部偏鄉漁村?…」。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網友回應,紛紛表示「又擠又濕」、「潮到爆」、「通車快的話其實半小時內就到台北了,但要住這裡就是除濕機必備」、「台灣亞特蘭提斯,一年四季都是濕的地方」、「大學念海大,基本上除了暑假之外都在下雨」、「宜蘭=台北的後花園、基隆=台北的游泳池」。


▼有在地人網友詳列基隆「6大優點」。(圖/翻攝自PTT)


而貼文也引來在地人留言平反,並詳細分析了基隆的6大優點,除了房價較低、便宜又好吃的海鮮超多、工作機會也算多,而且也比台北人更有親切感,不過最後他也坦言,雖然說了這麼多但還是覺得基隆的優點基隆人自己知道就好,然後千萬不要在冬天來基隆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