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盜版市集? 文化局活動販賣仿冒品 王鴻薇:丟臉丟到國外

   2021-03-24 17:11 許元馨 點閱:0


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於今年1月底舉辦創意市集活動,有民眾拍照檢舉,現場竟販售大量懶懶熊、迪士尼、鬼滅之刃等盜版商品,而商家是向台北市文化局承租場地舉辦,對此,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實在很丟臉」,市府提供的場地,結果竟充斥盜版商品。


▲有民眾向王鴻薇陳情,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販售大量盜版品。(圖/王鴻薇辦公室)


王鴻薇日前接獲民眾檢舉,位在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的文創市集有店家大量販售盜版商品,經查是台北市文化局承租場地,讓她批評主管的文化局監督不力,要負起最大責任。王鴻薇表示,目前各國版權意識日益抬頭,各公司也都對於相關權益會積極提告,活動中的迪士尼、鬼面之刃等,都是跨國公司,都有自己的法務系統,而市府任由商家販售盜版,實在是丟臉丟到國外去,她稱「真的要告起來,市府也難辭其咎」,質疑市府是不是真的有在監督,還是虛應故事而已。


此外,王鴻薇指出,有民眾質疑承租的審查標準在哪,現在有許多市集活動美其名是以販售文創商品為由,但攤商賣什麼,應有個準則,否則將失去原本的主題,她強調「應該有具體標準,文創市集涉販賣盜版一定要嚴查,只要屬實應該禁止在向市府承租場地,以免一再令人傻眼。」


對此,文化局指出,主辦單位當天販賣的商品非屬於原申請計畫所列之清單內,針對商家販賣盜版商品,文化局已函知主辦單位列入行政考核紀錄,作為未來活動申請重要依據,並會請主辦單位務必遵守商標法等規定。日後若有相關情事發生,本局將依情節重大違規處理方式,於一年內不受理其活動申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