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拒絕間接迫害! H&M抵制新疆「血棉花」 中網友怒:蓄意抹黑

   2021-03-31 12:46 黃玉婷 點閱:0


全球第2大時尚零售商H&M一直以來都對「人權議題」高度關注,近期,緬甸軍方對平民的鎮壓持續加劇,因此全面暫停對緬甸成衣供應商的訂單,而昨(23)日H&M也宣布終止與中國的紗線供應合作,原因是該廠產品疑似利用新疆少數民族「強迫勞動」生產。


H&M日前全面暫停緬甸成衣供應商訂單。(圖/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棉花生產國之一,大部分都在新疆種植,而人權組織表示,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正受到宗教迫害並被強迫從事勞動,許多品牌也被認定是從新疆間接採購棉花產品,被指出是一種間接迫害。


近日,H&M集團在網站發布的聲明,因H&M嚴格禁止在供應鏈中使用任何類型的「強迫勞動」,無論哪個國家或地區,一旦發現並證實了合作的供應商有類似行為,將會立即採取行動,同時也宣布停止進口新疆的棉花。


H&M集團在網站發布停止進口「新疆棉花」。(圖/翻攝自H&M官網


對此,中國官媒也對這份聲明做出回應,強調外交部已在多個場合反覆澄清,「新疆強迫勞動」、「歧視少數民族」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更稱「迫害」事件是別有用心的學者和機構「蓄意編造」。


而H&M的這份聲明引發中國網友憤怒,大罵「一邊抵制新疆產品,一邊又想賺中國人的錢?癡心妄想!」,紛紛表示要「抵制」品牌服飾,目前,大中華區的中國代言人黃軒也發聲明,表示「與H&M停止合作」。


中國代言人黃軒與H&M停止合作。(圖/翻攝自微搏_黄轩工作室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