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2波東北季風影響! 把握週四「唯一空檔」 週五再變天

   2021-03-08 18:40 謝政廷 點閱:0


今(8)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4度,不過整體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雲量較多,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和東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週四將有一波小空檔,陽光可望露臉。(圖/壹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本周將台灣將迎來2波東北季風,降雨主要都集中在北台灣,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溫度大約落在18至20度,西半部則相對晴朗、穩定,氣溫大約17至28度。週(11)四將有個小空檔,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將回升,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不過12、13日東北季風又會增強,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又將轉為稍涼的天氣,水氣也稍微多一些。


此外台灣水情告急,外界對於何時降雨相當關注,氣象局預測3、4月偏少雨到正常,5月少雨的訊號略減弱,北部及中部正常到偏少,南部及東部以正常的機率最大。由於春季的天氣系統移速較快,預報不確定性較大。氣象局也坦言,3、4月只能視不定期的鋒面通過帶來降雨,但想要解決中南部地區旱象,單靠幾次鋒面通過可能不容易。《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貼文表示,5、6月西半部雨量偏少的機率較高,目前看不出颱風會提早生成,因此必須用「最壞的打算」面對缺水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