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怎麼辦? 除了餐後刷牙外 「無糖紅茶」也是救星

   2021-03-08 18:37 張凱琪 點閱:0


你用餐後有潔牙的習慣嗎?很多人選擇飯後馬上潔牙,不僅預防蛀牙,也可以消除口中異味,但如果不能馬上刷牙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有研究指出,喝紅茶可以有效抑制口臭跟牙周病,不過喝茶也容易讓牙齒變黃或難以入眠,但其實選對飲用方法跟喝茶時間,就可以不影響身體的安心喝茶。


▲研究指出紅茶可抑制牙周病菌。(圖/Pexels)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研究指出,紅茶可以減少壞膽固醇、促進脂肪燃燒,還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而現在又有研究表示,紅茶內獨有的「紅茶多酚」具有抗菌作用,可以有效抑制齲齒菌及牙周病菌繁殖,且預防牙周病的效果更優於綠茶。所以假若餐後不方便潔牙,擔心口腔內的蛋白質殘渣散發出異味,不妨來杯無糖紅茶淨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喝茶有益健康,但牙齒容易染色進而影響整體門面,是多數人的顧慮,以下提供三個方法讓你不怕牙齒變色,也能安心品茶。

1. 使用吸管:減少茶與牙齒接觸。

2. 刷牙、漱口:減少色素沉積。

3. 嚼無糖口香糖:分泌大量唾液,藉此達到清洗效果。


此外,歐盟建議成人一日咖啡因攝取量不該超過300毫克,一日最多可喝3杯紅茶,而紅茶最佳的飲用時間是餐後半小時內,不僅可有效抑制脂肪,更能促進脂肪燃燒。若擔心咖啡因影響晚間睡眠品質,建議入睡前三個小時內避免喝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