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染疫後追打2劑「mRNA」疫苗 爆「超人免疫力」?

   2021-09-09 16:52 編輯中心 CBS. CBSN. 點閱:0



武肺病毒不斷變異,世衛組織坦言根除病毒幾乎不可能,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拜登正計畫要召開一場全球疫苗峰會,對抗這場世紀之疫。另外 AZ疫苗副作用再添一項,有報告指出 AZ可能會導致極罕見的神經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還有一項疫苗的新消息,美國的研究指出,染疫者若打2劑mRNA疫苗,會得到「超級免疫的體質」,連變種病毒也能抵抗。


▼武肺病毒不斷變異,成為全球災難。(圖/翻攝自CBS)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他深信這個病毒還會一直傳播,現在能減少的就是死亡,還有住院的人數。話說得很悲觀,世衛官員也坦言,根除武肺病毒的希望很渺茫,他也強調病毒在未接種疫苗的國家持續突變中,未來人類很可能必須與之共處。


▼未來人類可能要與病毒共存。(圖/翻攝自YouTube)



壞消息不只這些,歐盟藥品管理局證實了AZ和極罕見的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可能有關連,但專家仍然強調打疫苗好處多於副作用的風險,不過同一時間,治療武肺的藥物,也有了新的進展。


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研發了一款武肺治療藥物Sotrovimab,是一種研究性單株抗體,用來治療輕度到中度的武肺成人和兒童患者。而日本政府最快將於9月底前決定是否批准使用,這款藥物會模擬人體自然產生的抗體,以對抗感染。另外,最近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一項報告指出,染疫康復的人可能擁有更強的保護力。


▼外媒報導染疫痊癒者擁有更好的保護力。(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染疫康復者在接種2劑mRNA疫苗,BNT或莫德納以後,居然可以獲得像超人一樣,對抗武肺病毒的免疫體質,甚至連變種病毒以及SARS這類的冠狀病毒,都能產生免疫力,不過這場世紀病毒還沒結束,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