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幼園群聚」擴散! 新北「7千多人」預防性停課

   2021-09-10 11:27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疫情持續擴大,不只確診學童居住社區連夜淨空,鄰居小孩所就讀的學校,也因為配合高規格防疫,只要有學生接受採檢,就預防性停課。以板橋地區為主,估計有16間學校、7千多名學生受影響。


 家長:「小孩在家,我要先回去了」
        記者:「書很多嗎?」 

 家長:「對」


▼家長急著回學校拿書。(圖/壹電視)


到學校拿書回家,這位媽媽的小孩,班上其實沒停課,但聽到別班有人做PCR採檢,先請假再說。 這間國小位於中和,但多達三分之二學生來自板橋,國小和附幼各有一人,住在板橋群聚的社區,因此幼兒園全園停課,國小只有採檢學童就讀的班級要停,其他照常上課。


▼國小多達三分之二的學生來自板橋。(圖/壹電視)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停課的對象是居家隔離的師生,基本上在PCR陰性以後,就會恢復上課。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兩日總共停了16校及7369人,這都是預防性停課。


▼侯友宜表示共停16校及7000多人。(圖/壹電視)


以板橋為主,七千多名學生預防性停課,想到孩子身處疫情熱區,家長憂心忡忡。家長表示,會希望停課,因為小孩年紀比較小,沒有疫苗可以打,大人本身都沒有打疫苗。新北市府已經要求,公立幼兒園停辦全園活動,課後照顧不可跨班,降低交互感染風險,但還是希望家長早點接小孩回家最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