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韻翔主播】Delta病毒4大恐怖特性 小孩注意腳趾症狀

   2021-09-10 00:05 徐韻翔 自述 點閱:0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疫情,稍早指揮官陳時中提到,病毒基因定序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明天會有較完整的結果出爐,不過專家非常擔心,如果是Delta病毒那就頭痛了。
有醫師就分析「Delta四大恐怖特點」,包括高傳染性快了4到6成,因此疫苗覆蓋率,需要提升到8-9成,第二個特點是症狀大洗牌,和與傳統新冠肺炎的症狀不同,比較常見是「二痛一水」症狀,包括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和一般感冒難以區別容易輕忽,再來是有「年輕、男性、幼童化」的趨勢,打完疫苗還是可能染疫,但可以減少重症風險。
為什麼1歲~12歲小朋友,染疫大多是輕症呢?醫師分析,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幼童體內一種"ACE2接受體"尚未發展完全,和成人相較少非常多,這種接受體是新冠病毒入侵人體後,病毒與細胞連結的關鍵,因此小朋友接受體少,病毒感染後不容易在體內複製、造成重症。
不過因為症狀容易和感冒混淆,有醫師建議,提醒家長,除了呼吸道症狀以外,也可多留意小朋友的皮膚狀況,特別是腳趾,容易出現類似麻疹、水痘的紅疹,並且用手按壓不會消退就要當心。
至於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疫情,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要釐清傳播鏈,揪出較早感染者源頭,應該要從孩子的家長下手,先驗PCR、再驗抗體來追查疫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