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越漫威全系列! 《尚氣》爛番茄評價超高 網推「1關鍵」功不可沒

   2021-09-09 16:59 邱瀅軒 點閱:0


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映頭4天累計票房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全台上映4天賣破3957萬的佳績,穩坐票房冠軍,周一在北美票房也開出1890萬美元,表現亮眼遠遠超乎預期,在爛番茄新鮮度評分也高達92%,和《蜘蛛人:返校日》、《星際異攻隊》並列第5。


▲劉思慕曾擔任過免費圖庫模特兒。(圖/翻攝自推特@Simu Liu)


而男主角華裔加拿大男星劉思慕,自從公布選角後,就一直飽受外界批評,如今票房成績亮眼,也讓他開心地發文感謝所有粉絲,並在Twitter上以自己過去擔任免費圖庫的模特兒照片發文,回應當初嘲笑他的酸民們,還寫道:「這是我,在笑那些當初認為我們會翻車的人。」


《尚氣》在爛番茄為92%新鮮度。(圖/翻攝自Rotten Tomatoes


《尚氣》在爛番茄為92%新鮮度,榮登漫威宇宙電影史的第5高分,和《蜘蛛人:返校日》、《星際異攻隊》並列;更有98%的觀眾分數,超越所有漫威電影,成為史上觀眾評價最高的超級英雄電影,許多影評人都對《尚氣》給予極高評價紛紛表示,「比預告片好看多了」、「動作戲一點都不馬虎」、「值得你放下成見」、「調侃歸調侃還是會進場看,希望被洗臉」。


▼許多人對《尚氣》評價極高。(圖/翻攝自Rotten Tomatoes


不過《尚氣》在美國獲得此成績並不容易,因為北美正受疫情困擾,影響許多觀眾進戲院觀看的意願,但在台灣上映時間碰上疫情趨緩時,因此票房開出好成績,知名影評人超粒方在看完電影首映後,也給出高評價,認為《尚氣》的動作戲一點都不馬虎,還有許多漫威在過去從未觸及的元素,更稱讚劉思慕愈看愈有主角風範,最後強調值得你放下成見。


實際觀察影迷對於《尚氣》的評價呈現兩極,「不好看 Marvel出過最難看的一部」、「特效很假讓人看的很出戲 劇情也略顯薄弱」、「被評價騙了...劇情無聊...」、「武打部分還不錯,但劇情太爛了,八點檔家庭劇」、「看到快睡著,真心不推,漫威最難看不為過」、「大雷片大雷片」、「微妙...整部片有種尷尬過時感,也不是男主角的問題啦」。


▼影迷對梁朝偉的演技讚不絕口。(圖/翻攝自Rotten Tomatoes


除了稱讚武打戲,不少觀眾對於梁朝偉的演技也讚不絕口,認為他把滿大人的角色詮釋的很好,「梁朝偉真的太帥,整部片真的沒有他不行~」、「武打場面處理細膩精彩,無冷場,演員演技好」、「進場就是滿滿梁朝偉的靈壓 帥慘了」、「太好看了,亞洲風的漫威太值得一看」、「梁朝偉氣場強大,每個眼神都是戲」、「劇情普通 5星 武打畫面 動畫很精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