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傻爆眼! 醉男生吞打火機 硬撐3天取出「竟還能點火」

   2021-09-09 20:09 施婷翌 點閱:0


中國廣州有名男子和朋友聚餐,幾杯黃湯下肚之後,竟隨手拿起桌上的打火機直接生吞,事後完全忘記這件事,直到朋友提醒他才去就醫,讓人沒想到的是,打火機經過多天的胃酸洗禮仍保存良好,醫生取出後甚至還能點火!


▲陳叔將打火機生吞,取出後甚至還能點火。(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生吞打火機的男子陳叔(化名),年約50多歲,幾天前和朋友聚餐一起喝酒,喝著越來越上頭,看到桌上放有打火機,就直接拿起來吞了下去,讓現場朋友看傻眼。隔天酒醒後,陳叔完全忘記這回事,也不覺得身體有異,他的朋友趕緊叫他去看醫生,但陳叔覺得朋友是開玩笑,「打火機也不小,怎麼可能吞下去呢?」他心想,因此毫無就醫打算,朋友見勸不動,只好告訴陳叔家人,最後拖了三、四天才就醫。


將近10公分的打火機,在X光下一覽無遺。(圖/翻攝自微博)


經過相關檢查,透過X光發現陳叔胃部真的有個「白色條狀物」,就是被生吞下去的打火機,醫師決定透過胃鏡和鉗子將其取出,但就快夾出來時,陳叔突然覺得噁心反胃,出現食道痙攣,又把打火機吞回胃裡,最後醫師鎖定打火機按鈕脫落凹陷處,穩定夾住後終於成功取出,整個過程花費了15分鐘。解決異物後,陳叔倍感舒暢,將夾出的打火機拿在手上,邊看邊驚嘆自己真的將它吞了下去,更嘗試點燃,沒想到經過胃酸洗禮的打火機居然還能正常點火!


▼被吞下肚的打火機,外觀幾乎沒什麼損傷。(圖/翻攝自微博)


幫陳叔取出打火機的醫師宋杰表示,人的食道是曲折的,通常異物很難通過,吞下將近10公分打火機的情況更是少見。儘管陳叔說打火機在胃裡沒感覺,但若長期沒取出,卡在胃裡會導致胃出血、胃穿孔;如果打火機碎裂或漏液,可能造成胃黏膜腐蝕;如果下滑到小腸,還可能有生命危險。他也提醒,若平時不慎吞食異物,一定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僥倖硬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