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杜絕浪費! 站廚餘桶旁吃「學生剩菜」 校長:我以身作則

   2021-09-07 18:32 劉德苓 澎湃視頻、瀟湘晨報 點閱:0


總說「一粒米,百粒汗」,從小到大我們都會被提醒不要浪費食物,吃多少拿多少,不過世界上的廚餘每年還是高達10億噸!中國湖南一所高中的校長,為了「以身作則」,教導學生不要浪費食物,竟然站在廚餘桶旁邊吃掉學生的剩菜!


▲校長為避免食物浪費,都會把學生剩的飯菜吃掉。(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根據《澎湃視頻》報導,每到午飯時間,郡祁中學的高中部的王校長都會在午飯時間來到學校餐廳,拿著筷子,接下學生一個又一個的餐盤。令人傻眼的是,王校長的下一步動作並不是將餐盤上吃剩的食物丟到廚餘桶中,而是統統都塞進自己的嘴裡!王校長表示,「身教重於言教」,他都將學生當作孩子,孩子吃剩下的東西,老師吃掉,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王校長表示,過程中有的學生因為覺得「自己飽了」而剩下這些飯菜,他替學生吃掉飯菜的這個行為會讓學生「相當感動」。 因此有的學生在看到自己的行為後,就會立刻接著把剩飯吃掉。學校老師也表示,王校長從本月3日開始就這樣鼓勵學生,幾天下來,食物浪費的現象得到很大改善,現在很多學生都能做到「吃多少拿多少」的行為。


▼王校長都會站在廚餘桶旁阻止學生倒廚餘。(圖/翻攝自《瀟湘晨報》微博)


對此,贊同王校長做法的網友表示,「真的是以身作則,遇上這樣的校長很放心」、「建議其他學校的人也可以學學」、「糧食問題真的得好好對待!」然而,雖然王校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但他這樣的處理方式仍遭到不少網友的質疑「如果真心為學生們好不如直接從廚房、飯菜問題下手吧?」、「根本是在做秀」、「都當到校長了,解決問題就使用這種粗暴的手段?」


而面對作秀的質疑聲,王校長則表示,「這個學期開始我都在這裡,一天三頓都吃學生的飯菜,每天如此,又不是只有被拍到的那一次站在那裡。」


▼王校長實際吃掉學生剩菜的影片。(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