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0年沒睡覺! 中國婦吃安眠藥也沒用 專家監控揭人體真相

   2021-09-07 18:18 李亞妮 Daily Star 點閱:0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人類每天都需要睡眠,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不過在中國河南,有一名婦人竟聲稱自己超過40年都沒睡過一覺,精神、健康都未出現問題,在當地引起熱議,就有專業醫師替婦人進行精密檢測,這才終於揭開「不睡覺」的真相。


▲李占英聲稱自己已超過40年沒睡覺。(圖/翻攝自Daily Star)


根據外媒報導,來自中國河南省的一名婦人李占英表示,自己從5、6歲開始就沒有再睡過覺,不過她的身體狀態依舊很好,甚至記憶力跟體力方面都超乎常人。而附近鄰居起初也不相信李占英,以為她在開玩笑,直到多次深夜和李占英玩牌,但不管玩到多晚,甚至大家全都累倒了,但李占英仍精神奕奕,眾人便給她取了「機器人」的外號。


而她的丈夫劉鎖勤也透露,從早年與妻子結婚後,就發現她白天工作一整天,到了晚上精神依舊很好,甚至在半夜還繼續幹活,讓劉鎖勤一度以為她失眠,但長期下來,讓他懷疑妻子是生病了。劉鎖勤更表示,他曾試過買安眠藥讓妻子服用,但一點效果都沒有,李占英的精神依舊很好。


▼李占英超過40年從未睡覺,但精神、健康狀況依舊很好。(圖/翻攝自Daily Star


事實上,李占英曾尋求醫療幫助,但結果出爐後,各項數值均顯示李占英神經系統沒有任何異常,直到一次進行監測,把特殊測量儀器佩戴在她手腕,且讓她進入特殊病房,讓團隊為她做長達48小時的監控;而這次有了不一樣的發現,透過監測器顯示,她在48小時中,一共睡了16個小時,但透過影像觀看,李占英閉眼躺在床上的時間,根本沒超過10分鐘,對此,專家解釋,其實有些人睡覺不一定需要閉眼,從她與丈夫互動中能發現,李占英眼球反應遲鈍且眼神空洞,表示她當下正在休息中,但仍可以與人對話。


▼經過48小時的監控後,有了驚人的發現。(圖/翻攝自Daily Star


專家也解釋,這種現象為「醒時睡眠」,就如同夢遊一樣,即使在睡覺,身體部分神經、器官依舊活躍,而她每次入睡都是深層次的睡眠,所以睡眠品質比一般人高,再加上心理作用影響,才會相信自己40年來都沒有睡過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