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禁玩令沒在怕! 業者走歪門推「帳號租借」 騰訊怒告20平台

   2021-09-07 17:50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中國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於網路遊戲,嚴格限縮青少年的電玩遊戲時間,但這項限制反而成為「租遊戲帳號」業者的新一波商機,讓未成年人租用成年人帳號的方式,可以無視禁令打電玩,而騰訊遊戲6日晚間也表示,已經向超過20家帳號交易和電商平台提出起訴。


▼中國「禁玩令」限制未成年人遊戲時間。(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中國主播:「所有的網路遊戲企業,只可以在週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的20點到21點,向未成年人提供1個小時的網路遊戲服務。」中國政府為了防止青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下令未成年人只能在特定時間上網玩遊戲,但這項禁令真的有用嗎?


中國記者:「記者隨機選擇了一家電商平台,輸入租號遊戲帳號等關鍵詞之後,頁面彈出大量租號賣號的店鋪。」但卻被央視記者踢爆實際操作,只需要花台幣約140元,就可以玩到中國熱門遊戲《王者榮耀》2個小時,而且整個過程都沒有觸發任何實名認證系統。


▼從電商平台可以找到遊戲帳號租借業者。(圖/翻攝自CCTV)


由此可見得,這項禁令不只成效有限,還助長了鑽漏洞的交易歪風,許多業者以付費的模式,協助青少年在電玩禁令下,依舊可以遊戲玩到飽,政府的年齡限制根本沒有用,網路遊戲的帳號租賣日益猖獗,中共「禁玩令」不僅無法實質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反倒讓租賣遊戲業者看見一波新商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