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難纏! 日本緊急事態預「再延長兩周」防爆發

   2021-09-07 14:35 編輯中心 CNBC、PBS NewsHour、德國之聲 點閱:0



Delta病毒讓各國武漢肺炎疫情面臨挑戰,包括遇上第5波疫情的日本,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預計再度延長兩個禮拜,因為Delta病毒太難對付,日本專家更分析,因為Delta病毒來襲,想靠疫苗達成集體免疫非常困難。另外,在科學期刊「自然」中則有研究指出,感染Delta病毒出現症狀前可能就能傳染,成為疫情爆發的一大主因。


▼日本首都圈預計再延長兩周。(圖/壹電視)


日本疫情延燒,當局預計再度延長,包括東京在內的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都是因為 Delta病毒太難對付。想靠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日本專家也直言很困難,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打亂各國防疫計畫。


▼日專家表示靠疫苗難達群體免疫。(圖/壹電視)


美國醫師史考特表示,Delta病毒在感染初期,就有較大的病毒量,要是體內抗體循環降低,對體內免疫效果將造成影響。美國德州醫院疫情數據顯示,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比起其他變種病毒,還要多出近3倍。另外,還有科學家研究中國廣東的Delta病毒疫情。


港大流行病學者高本恩。(圖/PBS NewsHour


港大流行病學者高本恩,在科學期刊 「自然」的研究,發現在廣東感染Delta的患者,平均 5.8天才開始出現症狀,1.8天後才被驗出確診。其中有約 4天的無症狀期間,可能具有傳染力,無症狀時間的拉長,導致防疫更容易出現破口,而就算是無症狀或輕症,康復後的後遺症 也不能小覷。


▼無症狀患者經治療仍有後遺症。(圖/德國之聲)


美國加州研究發現,無症狀患者經過治療,還有有約3成的人,一個月後還是有後遺症。而亞利桑那州研究,則發現不用住院的輕症患者,有一半以上的人,至少一個症狀持續長達兩個月,就算無症狀或輕症,也絕對不能輕忽武漢肺炎帶來的威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