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習李又鬥? 李克強視察洪災「黨媒不報」 習近平不甩災情赴藏「維穩」

   2021-08-21 13:38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繼7月20日鄭州水災之後,河南再次遭受暴雨襲擊,至今習近平沒親自赴河南視察慰問,而是跑到西藏考察。至於習近平前腳剛走,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後腳到,中共高層有意為「維穩」而頻繁赴西藏。然而河南水深火熱民怨四起,「背鍋俠」李克強姍姍來遲赴當地視察究責,卻在中共黨媒有意冷落封殺下,流出的僅有用手機拍攝的視察畫面,也凸顯出習李之間的矛盾再起。


河南新一波強降雨來襲,民眾憂車子泡水,因此將車子停在高架橋。(圖/翻攝自微博)


河南新一波強降雨來襲,對鄭州人來說,水患成了揮之不去的陰影。因為上一次720大暴雨車都泡了,當地民眾擔心愛車又成了泡水車,所以高架橋頓時變成停車場。民眾的轎車佔滿坡道上,有備卻未必「無患」。

小孩呼喊:「媽...我害怕。」


鄭州降雨量突破了歷史極致,河南720洪災悲劇,淹出了上百條人命。事隔一個月,等不到習近平的親自慰問。

河南還在水深火熱,習近平上個月卻跑到了西藏拉薩考察,這是他掌權近10年來的首次考察。前腳剛走,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後腳到。中共高層,頻繁赴西藏的動作,釋放不尋常訊號。


習近平跑到西藏拉薩考察(圖/翻攝自CCTV)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新西藏。」


汪洋以中央代表團長身分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會,看似是「慶祝」活動,中共的統治卻是膽戰心驚。維穩動作不斷,外界分析,習近平之所以不到河南視察,也有意減少民間對官方追責壓力。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你們這次是遭了大災,我們一直關心著、關注著你們的受災情況。」

於是背鍋俠李克強姍姍來遲巡視河南,但習近平可容不下他腳踏泥濘的親民形象。中共黨媒刻意淡化李克強的鄭州之行。同個時段不見相關報導,第一時間釋出的畫面,也僅是隨行人員用手機拍攝的陽春影片。習李之間再掀波瀾。

中國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分析:「李克強現在政治處境很艱難,在黨內受到了批鬥、受到了習家軍的圍攻。」


習李鬥醜聞浮上檯面(圖/翻攝自YouTube)


熟知中南海內幕的媒體人爆料,李克強遭遇前不久的北戴河會議上。習家軍的鬥爭要求他不准太出風頭,因此河南行再受黨媒冷落封殺。隨著明年二十大將近,習近平篤定連任,李克強卸任在即,習李鬥醜聞恐將更赤裸裸的浮上檯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