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拋棄阿富汗? 拜登喊「撤軍責任我擔」:不打的仗不該叫美打

   2021-08-17 13:33 編輯中心 The Guardian、ABC News 點閱:0



對阿富汗情勢逆轉,沈默好幾天的美國總統拜登於17日終於說話了。拜登為撤軍阿富汗強力辯護,更直言繼續駐軍阿富汗只對中國和俄羅斯有利。他也強調阿富汗軍隊都不打的仗,不該叫美國人打,並將阿富汗淪陷歸咎於自身領導人與軍隊棄械投降。另外據外媒爆料,阿富汗總統甘尼帶著裝滿4輛車的現金逃出國,錢甚至塞不下,有些直接掉在飛機跑道上。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堅定支持美國撤軍的決定,美國的任務從來不應該是阿富汗的國家建設。」


面對極端組織塔利班,美國總統拜登依舊堅定從阿富汗撤軍,反駁外界對撤軍決定的批評。拜登表示,「阿富汗政治領袖們放棄了,甚至逃離這個國家,政府軍放棄了,他們有時候甚至根本不願意戰鬥。」拜登坦承阿富汗淪陷速度比預期還要快,阿富汗總統甘尼事前逃離出走,直接宣告美國扶植的政權垮台,他更直言,中國、俄羅斯最希望的就是美國注入龐大資源 在阿富汗。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翻攝自網路)


阿富汗總統甘尼於14日表示,「我們深愛的國家阿富汗正因為戰爭面臨嚴重的安全問題。」但他口口聲聲說深愛著阿富汗,最後卻又決定逃往海外,還被爆料出國時帶著滿滿4車 和1架直升機的錢,現金多到塞不完,甚至掉在飛機跑道上。據傳他打算逃往美國,與此同時阿富汗全國陷入一片慌亂。


阿富汗軍機墜毀在與烏茲別克接壤邊界,甚至有84名阿富汗士兵逃往邊界尋求醫療協助。阿富汗政府垮台,不少聲音歸咎是美國撤軍,更批美國不可靠。白宮官員對外直言之所以撤軍是因為對阿富汗的政府,實在太失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