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年自由恐全毀! 塔利班再上台「阿富汗女憂不能上學、工作」

   2021-08-17 12:48 編輯中心 NBC News、The Telegraph、France24 點閱:0



激進組織「塔利班」已經攻占了阿富汗的總統府,眼見塔利班即將重新掌權,阿富汗女性莫不憂心忡忡。20多年前塔利班執政期間極度貶抑女性生活自主權,不准女性受教育、不准工作,連行動自由都沒有,大家都很擔憂歷史悲劇即將重演。

阿富汗婦女從頭到腳被包得緊緊的。(資料照/網路)


從頭到腳被包得緊緊的,雙眼也被遮在面罩之後,身穿罩袍的阿富汗婦女在激進組織塔利班即將全面掌權之際,他們未來日子恐怕更不好過。


幾個女孩坐在一輛嘟嘟車裡,從他們的補習班開車回家,在途中她們被攔下,並被塔利班鞭打,僅因為她們穿著暴露的涼鞋。塔利班告訴她們,你穿這些是為了吸引年輕人。女性權益 恐怕被剝奪,塔利班1990年代末執政時,依照對伊斯蘭教法嚴格解讀,女性外出須有男性親屬陪同,更必須穿上遮蓋臉部和全身的罩袍。塔利班更禁止女性工作,女童也不可以上學。原本阿富汗女權進展被視為這個國家20年來最大成就之一,現在這樣的景象恐怕要被推翻了。


▼阿富汗女性上學畫面可能再也看不到了。(圖/翻攝自NBC News)


塔利班任命之省教育廳廳長表示,「教育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不忽視伊斯蘭教法,女孩和男孩都可以上學。」儘管塔利班官員聲稱將尊重女性權益,不過卻傳攻城掠地。節節勝利的塔利班,一路強娶女孩的悲劇。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沙比亞·曼圖。(圖/翻攝自網路)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沙比亞·曼圖表示,「自5月底以來被迫逃離的近 25 萬阿富汗人中,約有80%是婦女和兒童。」聯合國也表達深深地震驚與心碎,因為阿富汗女性享受20年自由之後,恐怕將一夕全毀。


阿富汗婦女告訴記者:「我們的人民不會想再回到那個黑暗時期。但如果塔利班殺了我、認出我來,我也不會害怕。」隨著塔利班執政,阿富汗婦女的未來,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阿富汗婦女告訴記者不想再回到那段黑暗時期。(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