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空彈跳、蟒蛇爬手練」膽量! 南韓射箭超狂訓練曝

   2021-07-22 11:37 編輯中心 YTN、KBS News、JTBC News 、Korea Archery、MBC 點閱:0



韓國射箭隊堪稱是射箭界的夢幻隊,甚至在韓國國內有句話說,「如果在韓國射箭第一名就能到奧運拿金牌」。 瞄準東奧,金牌是韓國隊的囊中之物,而隱身在背後的韓國射箭協會是奪牌最大助力,為了幫選手訓練,協會甚至在韓國打造了「小東京賽場」。


▼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有韓國神射手之稱的吳真赫。(圖/翻攝自YTN)


韓國神射手吳真赫箭無虛發,要從平靜臉孔冠軍身上感受緊張氣氛,就得看看他的心律波動,這就是今年將在東京奧運現場展示的「心跳頻率傳導機」。為了完美複製東京賽場,讓選手備戰,韓國射箭協會大手筆,在訓練場地也設置同樣的器材。


▼東奧將會設置「心跳頻率傳導機」,觀看選手心律波動。(圖/翻攝自YTN)


 韓國射箭能稱霸全球,背後最大關鍵就來自於由現代財團支援的韓國射箭協會,引入特殊方式訓練選手。每天射四百發以上是基本,從海軍特訓、爬山鍛練耐力,到高空彈跳、蟒蛇爬過手臂,來控制射箭時的緊張情緒。


今年射箭協會更在韓國完美複製東京場地,因為東奧射箭現場緊鄰海邊,韓國射箭團隊乾脆將團練搬到新安郡慈恩島,因為這裡的海風與氣候和正式賽場最相似。訓練嚴格挑選選手也一樣嚴厲無情,今年就連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張惠珍,都沒有擠進代表隊,反而是無緣里約奧運的國手姜彩瑛,還有今年才剛滿20歲,2019年才在賽場綻露頭角的光州女大生安山。要站上東奧賽台,頂著巨大的壓力,為承受新冠肺炎疫情一年多的韓國人,帶來他們預期中的金牌好消息。


▼剛滿20歲的女大生安山,透過好表現躋身進入韓國東奧射箭代表隊。(圖/翻攝自Korea Archery)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