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爾升四級警戒! 禁止健身房播嗨歌 衛生官員曝「超瞎理由」

   2021-07-13 15:25 柯家媛 點閱:0


許多人運動時會搭配輕快節奏歌曲,隨著音樂節拍動起來。而南韓首爾首都圈昨(12)日起實施為期兩周的四級防護措施,雖然民眾還是能上健身房,不過政府卻要求運動課程不能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bpm)的嗨歌,跑步機也要限速6公里。對此,南韓衛生官員給出「超瞎理由」。


▲南韓規定健身房禁止播嗨歌。(示意圖/壹電視)


為了因應四級警戒,南韓政府規定運動課程如瑜珈、Zumba和有氧運動時,不能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bpm)的嗨歌。近期的南韓流行音樂排行榜上,前10首中有8首通過節奏測試,南韓防彈少年團(BTS)的Dynamite和Butter,節奏介於每分鐘110至115拍之間,勉強符合規定。不過人氣女團Blackpink的大部分單曲節奏都落在每分鐘130拍上下,可能要被暫時禁播。


女團Blackpink的部分單曲節奏落在每分鐘130拍上下,可能暫時被禁播。(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有健身房老闆提出質疑表示,是否有證據表明古典音樂和嗨歌會如何各自影響病毒傳播,而且很多人會自己戴耳機聽音樂,那又要如何控制他們的音樂播放清單?


除了運動課程不能放嗨歌,跑步機的最高速限也不能超過每小時6公里,等於只能快走。對此,南韓衛生官員表示,「這些限制是為了預防民眾呼吸過快或是汗流太多接觸到其他人。」另外,運動民眾最多只能在健身房待兩小時,且不能使用淋浴間,健身房須在晚上10時前關閉。


Youtuber羊羊分享韓國四級警戒規定。(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韓國「升四級」禁令也讓台灣網友覺得「比我們三級警戒還要鬆」。韓國Youtuber羊羊分享韓國四級警戒規定,像是晚間6點前禁止4人聚會、6點後禁止2人聚會,酒吧、夜店暫停營業,晚間10點後健身房、KTV、遊樂園、百貨公司要休息。對此,台灣網友認為:「台灣的三級規定比韓國嚴格多了。光三級,球賽就不能比了,現在要開放沒有觀眾的球賽。健身房也都關閉了,夜店什麼的,早就沒有營業了,台灣的確診人數可是比少韓國很多的呢!」、「感覺好像韓國四級還是沒有很嚴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