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病毒肆虐! 泰國、澳洲、中國疫情狂飆

   2021-07-10 12:56 編輯中心 點閱:0



去年被列為防疫模範國的泰國,最近卻面臨疫情失控的情況,當局宣布重災區曼谷和附近5個省份實施封鎖措施。另外澳洲最近也因為印度Delta病毒失守,染疫數字始終降不下來,雪梨已經宣布進一步加強封鎖措施。 


泰國近日疫情失控,重災區曼谷和附近5個省份實施封鎖措施。(圖/壹電視)


泰國9日通報新增超過9千例確診,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重災區曼谷和附近5個省份將實施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包括宵禁、限聚令跨省旅遊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同樣失守的防疫模範國澳洲,截至8日晚間8點為止,出現了44例社區感染,雪梨出現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讓染疫人數居高不下,9日通報的確診數字更創下今年以來最高紀錄,讓大雪梨地區緊急再度升級封鎖措施,就怕噩夢重演。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對澳洲疫情嚴峻感到憂心。(圖/壹電視)


此外,在中國也出現了Delta病毒危機,雲南瑞麗市再現疫情,當地也宣布封城,這也是一年內第三度封城且這次遇上的Delta病毒更突破了疫苗防線,當地18歲以上完整接種率已經超過96%,卻還是爆發疫情,當局也立刻展開全面普篩,就怕Delta病毒讓疫情再度大爆發。


雲南瑞麗市18歲以上疫苗接種率高達96%仍難擋Delta入侵。(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