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翌達出戰東奧空手道! 母曝辛酸:福利不好選手活不下去

   2021-07-22 18:30 編輯中心 點閱:0



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空手道競賽的國手王翌達,從小在爸爸身兼教練的訓練下,常代表嘉義市比賽,直到2年前,王翌達才把戶籍,從嘉義市遷到高雄市。王翌達的媽媽直言,栽培國手要花很多錢,但在成名前,國家給的資源很少,往往都是選手和家庭孤軍奮戰,王翌達會遷戶口,也是因為其他縣市,可以拿到更多的補助金,身為東奧國手的媽媽不諱言,如果政府的福利不好,選手很難活下去。


王翌達母親坦言,國家給予國手的資源很少,成名前都只能靠家庭支撐。(圖/壹電視)



王翌達代表台灣參加東奧空手道競賽,在嘉義老家的媽媽心繫兒子,翻開兒子小時候照片,翌達媽媽說,兒子從小就愛空手道,爸爸也是空手道國際5段教練,當年開道館,就是為了訓練孩子,自己會開花店,也是想要有彈性時間,方便帶翌達出門比賽,為了空手道國手這條路。


翌達媽媽不諱言,運動選手從年輕比賽栽培要花很多錢,但政府提供的資源太少。記得有一年,王翌達拿7面金牌,外縣市最高一面金牌3萬,但嘉義市僅1萬,所以2年前王翌達才把戶籍從嘉義市遷到高雄市。身為東奧國手的媽媽,她用過往經驗向政府喊話,希望國家能當選手的後盾,讓他們別再孤軍奮戰,多點資源好為國爭光。


  王翌達是空手道比賽金牌常勝軍。(圖/翻攝自王翌達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