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運隊服拚場! 中國大秀「龍服」雪恥 美國自帶風扇

   2021-07-22 17:19 編輯中心 點閱:0



除了拚技能,每年奧運各國代表隊的隊服也很有看點。像是美國代表隊今年的閉幕式服裝,就被網友大讚好炫,白色牛仔夾克上,竟然裝了微型風扇,時尚大國義大利和法國,則各自請到Armani等一線品牌,設計開幕西裝。不過,話題最高的要屬中國國家代表隊,因為上屆里約奧運開幕禮服被選為「世界第一醜」,今年,特別找奧斯卡的美術設計獎得主葉錦添,操刀設計「冠軍龍服」,要一雪前恥。


▲東奧美國代表隊隊服,(左一)服裝配有風扇功能。(圖/壹電視)


背面印著大大logo,往上看圓形薄薄一片竟然是風扇!透過線路連接灰色控制器,只要輕輕一按就有涼風徐徐吹來,這件白色夾克是今年東京奧運美國隊的閉幕服裝,另外,這套藍色海軍西裝將在開幕登場,條文衫搭配國旗領巾,腰帶也很有環保概念,是用回收寶特瓶做的。


義大利替選手訂製Armarni開幕西裝。(圖/翻攝自網路)


每年奧運不只拚技能,各國代表隊制服也是看點,美國比照往年請來Raulph Lauren操刀,大打科技、環保,但歐洲傳統時尚大國,也沒在客氣!葡萄牙隊服靠黑白兩色大氣撐場,簡約俐落帶點貴族風;義大利也大手筆,替選手訂製Armarni開幕西裝;至於法國,則由知名運動品牌和休閒品牌聯合設計,被時尚雜誌票選為東奧隊服前三名。


▼中國找來奧斯卡美術設計獎得主葉錦添設計領獎服。(圖/翻攝自網路)


但有亮點,當然也有笑點。2016里約奧運中國隊一身「紅黃配」,被網友揶揄根本是「番茄炒雞蛋」,這次所幸不公布開幕服裝,主打「領獎服」,領部的線條一直延續到丹田,象徵著中國功夫精、氣、神,氣沉丹田,立領設計結合倒三角版型,這套「冠軍龍服」出自奧斯卡美術設計獎得主葉錦添之手,向來被網友選為奧運服裝第一醜的中國,似乎也希望靠名家手筆扳回一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